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染疫康復後長新冠如何保養? 醫:維生素ACDE不可少,4招改善喘與胸悶症狀

NOW健康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表示,染疫後攝取適量的維生素D,以及攝取維生素A、C、E,增加抵抗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表示,染疫後攝取適量的維生素D,以及攝取維生素A、C、E,增加抵抗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病毒絕非只影響肺部,對人體器官的危害,遠超過一般人想像,除了影響肺部,還可能危及心血管系統、腦部、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與皮膚等組織。醫師提醒,染疫後攝取適量的維生素D,以及攝取維生素A、C、E,增加抵抗力, 清除體內病毒。

約2萬名確診中重症有肺炎 醫:應持續回診檢查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表示,新冠肺炎是1種系統性的疾病,只因在肺泡組織內的ACE2受體較多,因此在肺部上顯得特別嚴重,以致部分民眾染疫後一段時間仍有呼吸困難、咳嗽等「長新冠」問題。

據統計,國內已有近2萬名COVID-19中重度患者會有不等程度的肺炎,蔡哲龍建議,應持續回診,透過胸部X光或肺部電腦斷層觀察呼吸系統,如有異常,應接受治療。

至於無症狀或輕度患者,也可能出現易喘、呼吸不適等「長新冠」症狀,研究報告顯示,許多「長新冠」患者接受高解 析度電腦斷層(HRCT),影像顯示,毛玻璃狀病灶或小呼吸道疾病(SAD ),雖然毛玻璃狀病灶可能逐漸消失,但小呼吸道疾病可能引發「空氣滯積」,影響肺部肺部功能。

染疫者這4招要學起來 可改善喘、胸悶症狀

如何降低易喘、胸悶等症狀,蔡哲龍提出4大建議:

▸1.攝取維生素D、益生菌等保健食品來調整免疫力。

▸2.攝取維生素A、C、E,增加體內抗氧化功能。

▸3.攝取好的油脂,包括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如Omega-9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攝取如Omega-3、Omega-6,降低體內發炎狀態。

▸4.在無症狀7天以後,漸進式增加運動量,逐漸恢復心肺功能。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新冠肺炎 維生素D 維生素A 益生菌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