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李秉穎對社交距離存疑 陳時中:最小妨礙、最大效果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鄒尚謙/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鄒尚謙/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訪問,李秉穎表示不認同,衛福部長陳時中「社交距離」與「禁在火車上吃東西」的2大防疫政策。陳時中今日在會議上表示,最小妨礙、最大效果。

李秉穎表示,對於全球橫空出世的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有一些不太贊成 ,對於「社交距離」,現在也仍未看到任何研究證實社交距離能有效防疫。此外,李秉穎也認為,「火車上禁止飲食」是沒必要的政策。

對此陳時中回應,社交距離以前要自己通報,幾次討論不斷精進現在考慮自主回報時直接上傳,跟電腦公司最後商確後,會讓APP愈來愈方便,各種措施大家各有見解,這就是防疫的困難,最小妨礙、最大效果。

不過陳時中覺得社交距離蠻好用的,「只要咳兩聲就看(APP)有沒有接觸到,有就做快篩,我自己是這樣運用蠻有效也蠻安心的。」

此外,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喊話,下一個解散指揮中心的最好時機,就是7月16日。屆時民進黨中央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市長,可以順便連指揮中心「一起帶走」。陳時中今日表示,應該要讓指揮中心隨著新冠肺炎「流感化」,但組織的運作,中央政府自有定見。陳時中未多做回應。

社交距離 李秉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