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台疫情短時間難出高原 李秉穎:9月有望完全平息

李秉穎表示,9月全台疫情有希望完全平息,回到4月台灣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的狀態。本報資料照片
李秉穎表示,9月全台疫情有希望完全平息,回到4月台灣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的狀態。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仍在高原期,近兩日本土單日確診數維持在8萬例左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預估,下周可望疫情降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表示,9月全台疫情有希望完全平息,回到4月台灣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的狀態。

陳時中昨日記者會上指出,全台單日確診數要低於千例,時間上仍需要再一些時間,但預計下周疫情會降溫。

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時進一步表示,9月全台灣疫情有望完全平息,但中間仍有變數,就像日本雖然從今年1月開始出現疫情高峰,但下降速度緩慢,至今6月了數字雖往下降,但沒有恢復到解封前的曲線。

李秉穎說,疫情平息並不是每天不公布確診人數防疫規定全取消,只是會回歸到4月以前,全台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的狀態,不會清零,每天就是零星個案,但不至於到每天幾百、幾千。

不過,李秉穎也說,9月疫情平息只是最樂觀的狀況並非百分之百肯定,從國外案例來看,也有疫情曲線拖了一個尾巴的狀態,因此台灣拖到10月也是有可能的。

社區感染 確診人數 防疫 清零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