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未來有一半確診者沒被驗出!陳時中曝死亡率較去年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正興/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今日破4.6萬例,死亡個案增11人皆創新高。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真實確診數字遠超過檯面上數字,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則說會迎來第二波死亡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都在努力把疫情控制好,目前會有較多人染疫,但致死率不像去年那麼高。

對於PCR篩檢量能遠不及確診新增的速度。陳時中表示,無症狀者不斷增加,相對沒被診斷出來的也會增加,有些個案會被遺漏掉,而重症或高風險則相對低,治療的排序也較前面。

以目前PCR量能,可做到一天8.5萬左右,全開則能到22萬,平常約13至14萬,因此8.5萬篩檢量能不至於不能檢驗,而漏掉確診者。

但隨疫情擴大沒被確診的一定會越多,國外統計都有一半有感染者,只有一半被確診,「我想台灣未來會有大量情況,世界趨勢都是這樣,但我們需要努力。」

確診 疫情 陳時中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