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解封關鍵曝...名醫估「脫口罩時間點」揭台人1慣性:今年恐無望

台灣什麼時候才能脫口罩及疫苗限制取消,專家認為「至少要觀察至明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什麼時候才能脫口罩及疫苗限制取消,專家認為「至少要觀察至明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但國際間以已經陸續放寬管制,丹麥宣布不再大規模接種疫苗、南韓則是從下5月2日開始將解除室外強制戴口罩規定,至於台灣什麼時候才能脫口罩及疫苗限制取消,專家認為「至少要觀察至明年」。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新增本土案例1萬1974例,另增2名死亡個案,不僅連續2天單日破萬例,總病例數也超過10萬,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目前已經無法清零,國內要達到群體免疫,主要透過施打疫苗及自然感染,築起抵抗病毒的高牆,防疫措施也將滾動式調整。

根據「ETtoday」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受訪表示,台灣目前病例增加速度還不至於讓醫療體系癱瘓,但是相對疫情時間就會拉長,從紐西蘭的經驗來看,從疫情爆發到趨緩,花了3個月的時間,如果台灣比照來看,最快要到6、7月才能相對平穩,至於要把口罩、疫苗限制取消,則要看群體免疫程度。

黃高彬說,感染比率及疫苗覆蓋率增加,可以算出國內群體免疫程度最大值,如果沒有達到8-9成,還是無法脫掉口罩,目前台灣確診人數約0.2%,疫苗接種率接近6成,兩者相加約6成多,加上台灣民眾慣性,有疫情出現搶打潮,疫情平靜後又是緩打潮,推估年底前可以脫口罩的機會不高,應該要等到明年。

強制戴口罩 疫苗覆蓋率 疫情 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