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百萬人確診千萬人隔離?葉彥伯:降低居家隔離人數

彰化縣衛生局以減災策略進行居家隔離匡列,降低居家隔離人數。報系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以減災策略進行居家隔離匡列,降低居家隔離人數。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起實施「居家隔離3+4」新制,針對隔離天數醫師認為天數太短,也有人認為應該4+3較合理,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認為,現在新冠肺炎感染大都是輕症,隔離天數不是問題,重點應是減少隔離人數,若專家估國內確診人數破百萬人不是不可能,以現在匡列隔離模式恐怕上千萬人會被隔離,正常生活大受影響。

葉彥伯說,彰化近日以減災策略進行居家隔離匡列,一般場域經疫調若有戴口罩、打滿三劑疫苗,即便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也可評估免於居家隔離,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即可,讓彰化原本平均每個確診者匡列人數從12人降為8人;目前北部匡列居隔大約平均是1比20,影響層面大,若確診人數繼續增加,隔離人數暴增,恐怕會如同「封城」。

葉彥伯表示,目前疫情控管上應該降低隔離人數,以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自我監測代替隔離,像是校園有人確診若是以停課代替隔離,學生還能有機會在家線上教學,現在確診個案增加更要重視老人感染與相關接觸者,降避免重症和死亡個案。

確診 匡列 居家隔離 接觸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