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學姊黃瀞瑩確診「疑味覺異常」 專家納悶:可能是極端案例

「學姊」黃瀞瑩。圖/取自黃瀞瑩臉書
「學姊」黃瀞瑩。圖/取自黃瀞瑩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學姊」黃瀞瑩確診,更透露她早餐「喝不到豆漿的味道」。然而Omicron主要症狀多以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Omicron主要症狀不會有嗅味覺異常,「她可能是極端案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主要症狀為喉嚨痛、咳嗽2大症狀最常見,大約占個案一半以上,其次則是發燒、流鼻水。

黃瀞瑩於臉書表示,昨晚她出現流鼻水、輕微咳嗽等症狀,和北市正副市長柯文哲、黃珊珊直播後,又出現喘的感覺,當下意識到不太對勁,快篩後得到兩條線。

黃高彬表示,感染Omicron基本上不會有嗅味覺異常的症狀,嗅味覺異常主要是感染Delta病毒株,Omicron的幾個主要症狀包括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及咳嗽,在英國報告中,已清楚將Delta和Omicron症狀異同區分。

至於黃瀞瑩出現的味覺異常症狀,黃高彬說,依照國內現在Omicron為主流病毒株,她應屬於Omicron案例,但嗅味覺異常不容易發生,也不敢說完全沒有,可能她是極端案例。他呼籲民眾仍要維持防護措施及施打疫苗,避免感染。

針對近日確診數飆增,黃高彬表示,目前醫療量能收治狀況尚可,且已有一半以上的縣市採輕症者居家照護,分擔掉許多確診案例。但對於長照機構、矯正機構、移工族群或校園學生等單位發生群聚,屆時如何收治、照護,仍然是近期專家開會討論重點之一。

流鼻水 咳嗽 確診案例 居家照護 嗅味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