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和公寓爆發群聚染疫 專家:遵守三大防疫面向不恐慌

陳秀熙說,Omicron疫情期間,大家一定要重拾新常態防疫生活,處處注意,避免染疫。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秀熙說,Omicron疫情期間,大家一定要重拾新常態防疫生活,處處注意,避免染疫。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兩年多,指揮中心始終嚴守疫情,並以優秀防疫成績單自居,如今卻爆發中和公寓群聚疫情,相關確診個案已達16人,新北市政府更要求整棟社區清空消毒。公衛專家表示,整起公寓社區群聚事件,其實在香港已屢屢發生,雖然Omicron變異株在社區爆發,但病人多為輕症,大家不須過度恐慌,只要做好個人防疫,就能降低染疫風險。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在社區爆發,目前為透過三種途徑傳播,首先是確診者家庭內的群聚感染,其次是確診者對外的社交活動,第三是環境接觸。其實,民眾對防疫生活都有概念,只是隨著疫情趨緩,大家都輕忽了,而現在疫情期間,大家一定要重拾新常態防疫生活,處處注意,避免染疫。

陳秀熙提醒,民眾進入住家公寓、社區需提高警覺,務必應遵守下列事項。

第一、進出公寓、社區

1. 不應隨意脫下口罩,注意雙手不要觸摸環境設施或物品。

2. 返家時,切忌觸摸大門門把與開關按鈕,以及樓梯手把、電梯按鈕等。如有接觸應立即用酒精消毒雙手。

3. 搭乘電梯時,全程佩戴口罩,如有其他人同乘電梯,切忌交談。

4. 孩童到社區公共區域玩耍,回家前應先用酒精消毒雙手,避免接觸病毒,再傳染給家人。

第二、公寓、住家環境清潔

1. 住家公寓樓梯間窗戶應保持通風,避免病毒隨著氣溶膠傳播

2. 住家環境、廁所應定時用酒精擦拭、消毒,降低病毒量,遠離染疫風險。

第三、監控個人身體狀況

1. 當出現流鼻水、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及時診斷避免病毒擴散。

2. 若未接種第三劑疫苗應盡速接種,特別是青少年及長者,以防疫情無法收拾。

疫情 防疫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氣溶膠傳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