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何時能解封? 前副總統陳建仁:要看兩條件

陳建仁表示,台灣的疫情要解封要兩個先決條件。記者許正宏/攝影
陳建仁表示,台灣的疫情要解封要兩個先決條件。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出席三三企業交流會發表專題演講,企業關心國內防疫措施何時能解封?陳建仁表示,台灣的疫情要解封,他個人的看法是要兩個先決條件:一是國內第三劑疫苗的接種率達到70%以上;二是東南亞的疫情比較穩定時。

陳建仁表示,他個人預測到今年夏天,北美、東亞的韓國和日本,以及歐洲等地應該就會解封,屆時相信台灣也會慢慢解封。

陳建仁今日出席三三會發表「後疫時代的產業創新」專題演講。會後有企業代表關切台灣防疫解封的進度。陳建仁表示,去年新冠疫情蔓延時,原本認為打完兩劑疫苗、達到七成就可以解封。隨著Omicron疫情的擴散,演變成必須打完第三劑才有解封的可能,新加坡、韓國等都是以第三劑接率到七成為目標。

陳建仁表示,台灣防疫要解封,有兩個先決條件,國內國外都要準備好。在國內,目前第三劑的接種率只有47%左右,若是到了五、六月,第三劑接種率能達到70%以上,就可以說國內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不過除了國內之外,也要觀察國際是否已準備好了?陳建仁指出,目前商務人士入境已經同意了,但是進到台灣也有許多東南亞移工,東南亞國家的疫情如何?對台灣仍是考驗。他個人認為,等到夏天時,北美、東亞的韓、日與英國都要大解封的情況之下,台灣也會慢慢解封。

陳建仁認為,台灣並不需要像中國大陸一樣,進行城市的封城,或者學校的封校,也不需要全面普篩,台灣的防疫措可以做得比中國大陸更加精準,就能達到防疫的效果。

解封 陳建仁 防疫 普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