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劑高端+莫德納副作用曝光! 專家推:工作狂打這疫苗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強調一定要打第三劑且混打,若是工作狂的人建議可打莫德納。聯合報系資料照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強調一定要打第三劑且混打,若是工作狂的人建議可打莫德納。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西提群聚疫情延燒,我國正實施第三劑疫苗策略,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前兩劑接種高端疫苗,第三劑選擇打莫德納,一整天下來都沒什麼不適,推薦工作狂的人可考慮打莫德納。

另對於第3劑追加劑,招名威強調「無論如何第3劑是一定要打」,並指出混打才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

「高高莫24小時大致上OK」,招名威表示,自己前兩劑接種高端,第三劑打莫德納。第三劑打完後沒有發燒、沒有狂吃、沒有嗜睡,也沒有其他異常不適感,只有左手著腎部位腫脹疼痛,手臂抬起來只能與肩同高、右腿也有點酸。

招名威紀錄接種第三劑後24小時行程,完全沒有休息時間,「從10點一路工作到凌晨1點,沒特別累」,期間有正常吃午餐及晚餐,沒有吃其他點心,一天喝了至少3000cc的水,還有500cc的可樂,沒特別吃保健品,一切正常,但還是要多休息,「唯一感想,有工作狂的人推薦第三劑考慮打莫德納」。

另針對是否要打第三劑及該如何打,招名威先前也不斷強調,「第三劑一定要打」,因為病毒本來就很容易因環境變化而適者生存,所以「若只打單一廠牌的疫苗,作用方式相同,就比較有機會讓病毒找到縫隙,進而找到破口存活下來」。

招名威表示,唯獨讓自己施打的疫苗有多樣性,才能對抗更適合生存的Omicron變異株,因此,第三劑混打勢在必行,前兩劑接種AZ者,第三劑可混打莫德納、BNT或高端;前兩劑接種莫德納貨BNT等mRNA疫苗者,第三劑可選擇高端或AZ;前兩劑打高端者,第三劑可打莫德納、BNT;前兩劑打科星或國藥者,任一廠牌都可當作第3劑。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第三劑接種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