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抗Omicron 專家籲第三劑間隔縮短為三個月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出現三名為Omicron病例,專家建議,必要時應再縮短第三劑施打時間。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鍾維軒攝影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出現三名為Omicron病例,專家建議,必要時應再縮短第三劑施打時間。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鍾維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進入國門,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三名境外Omicron病例,分別來自史瓦帝尼、英國及美國,且都曾接種過兩劑疫苗,屬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世衛組織(WHO)警示,Omicron每天以「五個國家」速度擴增,國內雖開始施打第三劑,必要時可縮短間隔從五個月改為三個月。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指出,Omicron已在英國造成社區感染,美國確診個案也增加,現在無法只針對某些國家,必須預設「每個國家都有Omicron」。英國近日發布,分析數百例施打兩劑AZ者的血清,對於Omicron的免疫生成性研究,發現施打兩劑AZ產生的中和抗體,對Omicron幾乎無效。

邱政洵表示,英國研究雖為初步數據,但卻是警訊,台灣較多民眾施打兩劑AZ,Omicron很可能逃脫疫苗保護。目前國內開始施打第三劑,民眾第二劑接種滿五個月,即可施打莫德納半劑量,他建議,若邊境愈來愈多Omicron,中央有必要考慮縮短間隔,也許滿三個月施打第三劑,不用堅持五個月。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