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糖尿病患注意 染疫死亡率恐為常人8倍

全台200萬名糖尿病患者當心,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常人的8倍以上,國內染疫死亡個案也有近4成為糖尿病患者,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糖友儘速接種。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染疫病逝人數已超過400人。根據中央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染疫死亡個案中,有多達8成9死者年齡在60歲以上,研判高齡、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是致死率較高的主因。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今天表示,最近新冠肺炎疫苗擴大施打,但許多糖尿病患者擔心疫苗副作用,對於是否打疫苗感到猶豫,也詢問醫師意見。

黃建寧說,過去一年全球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若罹患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倍以上,國內染疫死亡個案當中,也有約4成為糖尿病患者,顯示糖尿病患者染疫後不僅重症、死亡率高,尤其血糖控制不良者,也容易增加染疫風險,接種疫苗相當重要。

至於糖尿病患者打疫苗可能引發血栓,黃建寧強調,接種疫苗者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出現血栓副作用,且血栓事件和糖尿病沒有相關,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糖尿病患者務必儘速接種疫苗。

黃建寧說,全台糖尿病患者已突破200萬人,且罹病數逐年攀升、罹病年齡持續下降,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糖尿病患者更首當其衝。

黃建寧提醒,糖尿病控制不會因為疫情有所改變,糖友若不敢到醫院,可利用視訊診療,再請家人到醫院拿藥,千萬不可中斷用藥,也不可因害怕拿藥而自行減藥,恐影響病情控制。

新冠肺炎疫苗 糖尿病 血糖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