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檢疫醫曝實況「每28個中5個」 籲「準四級」:全面關閉不為過

雙北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後,上班尖峰時段人潮驟減,民眾搭乘捷運時自動保持社交距離。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雙北防疫提升到三級警戒後,上班尖峰時段人潮驟減,民眾搭乘捷運時自動保持社交距離。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18)日再新增破百例確診本土個案。參與剝皮寮歷史街區篩檢的姜冠宇醫師就透露,「白天大概每28個來,就會中5個;晚上大概每30個會中2個」,更呼籲民眾「要有第四級的準備,全面關閉也不為過」。

姜冠宇醫師投入剝皮寮歷史街區的篩檢工作,他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場陽性率早已超過10%以上,「像是命運一樣,自己的醫院也成為了專責醫院,啟動全面降載,我們醫療體系,也可能因此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因為剝皮寮古蹟的建築適合設計動線,成為了萬華區篩檢站之一」。

他解釋,篩檢站的操作其實是一人兩篩,快篩與PCR並行,現場10分鐘內即可確定陽性與否,而由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但後續不管快篩結果如何,PCR陽性也會通報,一天下來大概250至300人的規模,「用號碼分配白天的攻勢較為猛烈,動線安排下,大概每28個來,就會中了5個,晚上則是不同族群,比較少,大概每30個會有2個」。

他分析上述結果,認為社區是有一定的病毒活躍度,「之前在宣布二級時,我就說民眾內心要有準三級的準備,現在我覺得要有第四級的準備,全面關閉也不為過。因為流行病模擬的高峰可能會達到800多到近千人,要改變這個預測,唯獨就是要改變我們的行為模式,我們從今天開始,公共衛生措施之外,就要減少與人接觸的頻率了」。

他坦言,疫情下,台灣醫療將不再便利了,「你很難想像以往如此依賴醫院的台灣民眾,一旦失去了醫院便利性,生活成為了什麼樣子,甚至社區會呈現什麼樣貌,但我認為這是好的,這是我們要強迫自己改變習慣的時候」。

文末,他也認為台灣並非在表現佳時感到自滿,表現不佳時也能訂正過自己而不斷進步,「駭浪當前,不為風光,但為不搖,這才是台灣人」。

篩檢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