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在疫情高傳染區 已接種疫苗者仍須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美國民眾完全接種疫苗後,在戶外未接觸大批人群時,可以不戴口罩。但世衛有不同看法。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美國民眾完全接種疫苗後,在戶外未接觸大批人群時,可以不戴口罩。但世衛有不同看法。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民眾即便已接種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處於病毒正在蔓延的地區,仍須戴上口罩

世衛在電郵中告訴法新社:「疫苗可救人命,但光靠這些並不夠。」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昨天宣布將更新指引,允許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在戶外與室內可免戴口罩。

目前美國有近60%成人已施打一劑或兩劑疫苗,而境內確診病例也快速下降,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減少至3萬8000人,約相當於每10萬人中有11例確診。

世衛避免特別針對美國情況置評,但多位專家強調,解除防疫限制的決定,包括戴口罩規定,不應只是看疫苗施打率而已。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告訴媒體:「要看病毒流傳程度。」

她說:「也要看疫苗的數量,以及接種作業的普及程度,也與那些正在散布的變異病毒有關。」

用來對抗COVID-19的疫苗,已經顯示對重症有高度防護力,並可預防病亡;也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疫苗可高度預防病毒感染與傳播。

但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Swaminathan)強調,疫苗「不是百分之百有效防止感染」。

她說:「即使在接種疫苗之後,也可能輕微不適,或出現溫和症狀,或沒有症狀。」

她警告,單是接種疫苗並不保證不會受感染,或不會傳染給其他人。這情形可能極少,但仍會發生。

「這是為何我們必須採取其他防護措施,諸如戴上口罩、保持距離等,直到各個國家大多數人都受到防護,且病毒流傳與散布可達到非常低的程度。」

她還警告說,目前幾乎沒有哪個國家的狀況好到可讓民眾不做防護措施、政府可取消限制規定。

疫苗 病毒感染 口罩 COVID-19 確診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