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模範生為何淪落? 中研院專家提「這兩點」建議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聯合報系記者陳婕翎/攝影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聯合報系記者陳婕翎/攝影

這兩天疫情急速升溫,一口氣暴增23例本土個案,多起感染源不明的群聚,台灣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許多人感嘆,昔日防疫模範生為何淪落至此?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說,「這是一個非常難防的疫情,不能怪罪任何人。」,這時候指責誰錯,都無助疫情。

何美鄉指出,台灣將在今年面臨真正挑戰,與病毒的面對面對決,沒辦法逃避。本來希望進入社區感染時,有部分或半數民眾接種過疫苗,但現在接種人數不到百分之一,處境艱辛。

近期本土個案發生在北部地區,包含華航諾富特案、宜蘭遊藝場案、萬華茶館女員工等。何美鄉提出兩大建議,首先應該保護中南部的人,北台灣民眾無法置身事外,可想像自己在疫情中心點,沒事不要往南部跑。其次,收治無症狀確診者時,應另選區域隔離,先避免進入醫療體系。

她呼籲,沒有必要旅行就不要去,現階段尚未封城,因狀況危急,大家要自我節制,忍耐一兩個禮拜、一個月不要出遊,若做不到的話,只會進入更嚴峻狀態。

至於篩檢部分,何美鄉說,近期一定會對高風險區民眾做篩檢,可能找到許多無症狀的感染者,建議指揮中心針對輕症、無症狀者,另擇場所隔離、監測,不要讓這些人進至醫療體系,如病情加劇,再送到醫療體系,以減緩醫療負擔承載,相關醫療人員也要做好訓練,不要再有什麼疏忽。

未來防疫強度恐提升到第三級,何美鄉建議,各大公司應該開始思考員工在家工作、分組上班的可能性,提早做準備。

疫情 社區感染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