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AZ測試:可預防重症 不會提高血栓風險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2日表示,AZ疫苗對有症狀感染防護力達79%,對重症和住院症狀保護力達100%。(美聯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2日表示,AZ疫苗對有症狀感染防護力達79%,對重症和住院症狀保護力達100%。(美聯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2日宣布,最後一期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對所有年齡接種者都有保護力,在預防出現症狀方面79%有效,預防重症住院和病故方面100%有效,而且不會提高血栓風險,有望獲得使用授權。

此外,全美已批准的三種疫苗,3月產量可望達到2月的三倍,衝上1億3200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在美國進行最後一期試驗涵蓋3萬多名受試者,其中三分之二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其餘接種安慰劑;這項試驗的監督委員會確定,接種疫苗的2萬多名受試者罹患血栓的風險並未增加,試驗結果有利疫苗在美國獲得授權。

受試者中約兩成是65歲以上,約六成患有糖尿病、肥胖或心臟病等健康問題,罹患新冠重症的風險較高。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該藥廠專家確定疫苗並無安全疑慮,包括部分歐洲國家指出的罹患罕見血栓問題,保護效果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效。

阿斯特捷利康副總裁道伯(Ruud Dobber)22日表示,將在4月中旬以前,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使用授權。

疫苗美國試驗共同主持人、羅徹斯特大學醫學院教授安‧佛西(Ann Falsey,)說:「這次試驗再次確認先前的研究結果,第一次發現疫苗對65歲以上民眾的保護力不輸給其他年齡民眾,讓人興奮。」

此外全美新冠肺炎疫苗在3月的產量有望達到2月的三倍,預計達到1億3200萬劑,加速全民接種作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2月全國生產的疫苗約4800萬劑,但到了3月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經驗與製程更臻成熟,政府也援引國防生產法,確保原物料供應,提升疫苗產能。

拜登政府本月也宣布,將金援1億500萬資助嬌生疫苗的製造商默克(Merck)藥廠生產疫苗與配送原物料。嬌生疫苗產能未來幾周將趨於穩定,公司發言人表示,3月底前將提供2000萬劑。

據Evercore研究公司預估,產量提升後,疫苗將足以讓7600萬人於3月完成完整接種,4月再添7500萬人,5月將再有8900萬人;摩根史丹利預估,在盛夏時,全美約四成三的12歲以上民眾,都可完成接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