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80%染疫者至少半年免疫 年長者例外

圖為一名英國長者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圖為一名英國長者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路透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曾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者,80%至少6個月不會再染疫,但65歲以上年齡層再感染風險高於年輕人。

發表在「刺胳針」(Lancet)期刊的研究指出,在丹麥去年3至5月第1波疫情驗出陽性者,9至12月第2波疫情再感染率僅0.65%。

若以65歲為分水嶺觀察,在第1波疫情期間感染的65歲以下族群,有80%機率可避免6個月內再次感染,但若為年紀較長族群,機率僅剩47%。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研究員依瑟柏格(Steen Ethelberg)說:「我們的研究證實其他多項研究發現:較年輕、健康者鮮少有人再次感染COVID-19,但年長者再次染疫風險較大。」

「由於較年長者症狀也可能較嚴重、較可能病故,我們的發現更凸顯疫情期間落實保護年長者的政策有多重要。」

丹麥防疫的重要政策就是免費採檢,無論有無症狀,人人都可接受PCR採檢,這對控制疫情幫助甚大。2020年約有400萬人採檢,換言之,丹麥有超過2/3人口受檢。

考量年齡、性別、染病歷經時間等差異後,採檢陽性與陰性比率可用以估算避免再感染的保護力。

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這份研究指出,65歲以下年齡層有超過9000人在第1波疫情期間對COVID-19驗出陽性,但到了第2波疫情,這9000多人僅55人又驗出陽性,比率0.6%。

65歲以下、第1波未染疫者,3.6%在第2波疫情期間採檢陽性。

而65歲以上年齡層有1900多人在第1波疫情期間採檢陽性,這些人到了第2波疫情來襲時,17人(0.88%)又驗出陽性。

65歲以上、第1波未染疫者,2%在第2波疫情期間採檢陽性。

但這份研究並未估算對COVID-19變異病毒的保護力。

COVID-19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