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巴西前衛長:新病毒株可能令疫情惡化

巴西前衛生部長曼德塔今天接受聖保羅文化電視台節目ManhattanConnection訪問表示,巴西可能因瑪瑙斯發現的新變種冠狀病毒株,未來60天疫情更趨惡化。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導致瑪瑙斯(Manaus)醫療體系崩潰,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評估指出,將瑪瑙斯患者轉移到其他州可能會加快新病毒株的傳播。

曼德塔表示,瑪瑙斯新病毒株來勢洶洶,世界多國禁止往返巴西的航班,但巴西國內空中交通仍正常運作,沒有採取任何生物安全封鎖措施,就將瑪瑙斯的病患轉移到其他州,將新病毒株帶到巴西各州,致使未來60天的疫情可能惡化。

曼德塔還表示,美國輝瑞藥廠的武漢肺炎疫苗似乎是目前效果最佳的疫苗,但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與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合作研發的Coronavac,以及英國牛津大學(Oxford)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ChAdOx1nCoV-19,最符合巴西的現實。

曼德塔說,巴西是大陸型國家,沒有辦法將疫苗保持在攝氏零下70度帶到全國各地;而Coronavac和ChAdOx1nCoV-19只需保存在攝氏2至8度的溫度下。

聖保羅州17日率先展開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計畫以來,截至27日,巴西全國已有124萬8821人接種疫苗,其中23萬4830人在聖保羅州,15萬1309人在里約熱內盧州。

另外,根據澳洲智庫羅伊研究所(Lowy)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疫情大流行以來,巴西是應對疫情危機表現最糟糕的國家。

羅伊研究所評估98個國家的6項指標,包括死亡人數,確診人數,每百萬確診人數,每百萬死亡人數,確診與篩檢人數比例,以及每千人篩檢數量。

根據這6項指標,紐西蘭因總理阿爾登(JacindaArdern)採取鎖國、封城和嚴格篩檢等措施,被評為應對疫情危機表現最佳的國家。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則在整個疫情期間,無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和病毒傳染的危險,造成超過900萬人染病,22萬人死亡,巴西被評為應對疫情危機表現最糟糕的國家。

巴西 疫情 疫苗 COVID-19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