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到8月?柯文哲:疫苗在3月將成台灣政治攻防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報系資料照

近來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指出,他個人預測,大概疫情要到8月才會有所停歇,但從三月起,疫苗將會成為台灣政治攻防焦點,柯甚至說,「中國大陸他說他免費要送你,台灣就陷入焦慮。」

柯文哲下午在市府受訪時說,因為開始在模擬打疫苗的順序,比方說全台北市要分40幾個打的地方,要怎麼動線什麼開始在規畫,雖然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為不見得每個人都要打,「但我說不會吧、應該每個人都很想打」,不過,萬一2300萬人都要打, 這種大規模打疫苗還是要事先規畫。

媒體追問,為何專訪時說疫苗到3月會變意識形態之爭?柯文哲說,是這樣,他看以色列已經約20%以上總人口都已經打了,不過,照這速度, 以色列會是全世界第一個脫離疫情的國家,所以,他也認為目前只有打疫苗才能夠解除這種疫情對政治、經濟社會的影響。

柯文哲說,疫苗現在還是掌握在先進國家手中,所以,等到3月,因為當其他國家開始打時, 「我們這邊就有壓力了。」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