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桃園醫院群聚感染 醫師呼籲:專責醫院應分區照護

醫師黃高彬呼籲國家針對防疫專責醫院在人力與設備能幫忙,達到「分區照護」等級。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師黃高彬呼籲國家針對防疫專責醫院在人力與設備能幫忙,達到「分區照護」等級。記者趙容萱/攝影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案812是從美國回來,把病毒傳給案838醫師,這波疫情說實在的,不忍苛責區域級醫院,因為區域級醫院設備、人員配置不能與醫學中心比擬,會有「跨區照護」現象,兩方做好防護,保護達九成到九成五,不是百分百,呼籲國家針對防疫專責醫院在人力與設備能幫忙,達到「分區照護」等級。

黃高彬以中國附醫為例,醫院照護用總醫師,固定在同一區域,不會支援其他地方;護理師也一樣,主治醫師也是專任,連清潔人員也固定在同一區域,這是在醫學中心人力較為充足,可達「分區照護」。

新冠肺炎 桃園 疫情 群聚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