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染疫產生天然抗體 恐對南非變異病毒保護力較低

科學家今天警告,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產生的天然抗體,對南非變異病毒株的保護效力較低,但他們仍希望COVID-19疫苗能發揮作用,遏止疫情持續擴散。

路透社報導,研究還發現,南非變異病毒株更容易且緊密地與人類細胞結合。南非流行病學權威卡林(Salim Abdool Karim)說,這有助解釋為何南非變異病毒株的傳播速度比原始病毒株快約50%。

南非基因組學專家去年底發現新的SARS-CoV-2變異病毒株,命名為501Y.V2;南非的第2波疫情,主要就是這種新變異病毒所致。南非本月稍早創下單日新增超過2萬1000例確診的紀錄。

除了501Y.V2,英國和巴西近幾個月來也出現其他新變異病毒,科學家擔心這會加速疫情傳播。

卡林說:「根據恢復期血清研究,天然抗體的保護力較低,但目前資料顯示,新變異病毒不會引起更嚴重病症。」

英國科學家及政界人士曾表示,擔憂現有或研發中的疫苗對變異病毒保護效力可能較低。

科學家今天在視訊小組會議中說,各方仍在努力研究相關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答案。

非洲衛生研究所(Africa Health ResearchInstitute)病毒學家席加爾(Alex Sigal)說:「我們有理由擔心,因為病毒已經找到躲避先前抗體的方式。」

「全世界都低估了這種病毒。這種病毒會進化,它…正在適應我們。」

南非研究人員稍早表示,由於疫苗可誘發廣泛免疫反應,因此棘蛋白中的突變不太可能完全抵銷疫苗效力。他們今天重申這項觀點。

研究小組成員哈尼孔(Willem Hanekom)說:「我們的免疫系統非常聰明,或許可以透過免疫系統的其他方面進行補償,讓疫苗仍可發揮作用。」

501Y.V2迄今已蔓延至歐洲、亞洲、美洲和若干非洲國家,促使部分國家對往返南非的旅行祭出限制措施。

COVID-19 SARS 免疫系統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