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惹怒醫界、驚動總統、老友嗆聲 楊志良回應了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擷取自UDN直播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擷取自UDN直播

媒體報導流出兩位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葉金川在LINE群組吵架,葉批楊「失智症病患都沒亂講的權利」,楊則回罵「再說下去我就要罵你三字經了喔」。對此,楊志良今表示,自己和葉金川是幾十年老友,是彼此最忠實的擁護者,所以才會講話這麼直。楊志良並點名反問蘇貞昌,專業醫師有症狀還繼續照顧病人、帶女友趴趴走,是不是之前紐籍機師更嚴重?

「我跟葉金川的火花有一百次以上,不知道是誰把這個好玩的事情流出去了」楊志良表示,他跟葉金川恩怨情仇數十年,兩人講話非常直白,只要他們兩吵架,整個群組都會非常安靜,但朋友都會覺得很好玩,所以才有人把這個截圖流出去。楊志良說,葉金川講的,跟他講的是兩件事,「顯然他的邏輯時不對的,我認為我的邏輯是對的。」

楊志良說,他們吵架太多次了,從來沒有三分鐘結束的,但「最擁護楊志良的就是葉金川,最擁護葉金川的就是楊志良。」

楊志良表示,之前飛行員有症狀,然後趴趴走帶女朋友,結果幾乎被「砍頭」、罰錢。這位醫師是照顧新冠肺炎的病人,他自己有症狀,還去照顧病人,去帶女朋友趴趴走,「這樣的醫師好棒棒嗎?」他說,如果有醫師團體要說這樣的行為是好棒棒,才該要道歉。

楊志良說,他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好,因為「這是台灣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但指揮中心不能太多雙重標準。楊志良說,指揮中心的雙標太多了,最近又有一個,就是有些媒體要揭露,陳時中說要罰,但對特定媒體和媒體人,他就輕輕放下、輕描淡寫。

他並點名蘇貞昌說,「蘇院長最愛反質詢,那我也要問他,這個飛行員問題比較嚴重,還是這個專業的醫師這樣比較嚴重?」

有關自己的言論驚動到總統蔡英文為此在臉書發文,「我也是無言以對」楊志良說,自己已經離開公職十年,「真是太抬舉我了,我要高喊一聲蔡英文萬歲。」

面對媒體轉述館長說,應該要開除楊志良,楊志良聽了很生氣的說,我是中國民國公民,總統的頭家,我也沒有犯法,「館長頭腦壞掉了嗎?他要怎麼開除我?」

楊志良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