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9成新冠病患 有持久免疫力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美聯社

人體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是否有免疫能力,一直是專家研究的課題。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人體至少有八個月時間保持強大的免疫反應,有些甚至時間更長。研究也發現,約有90%的患者有持久免疫力

有關研究是由加州拉荷雅免疫力研究所(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兩位研究員韋斯科普夫(Daniela Weiskopf)與塞特(Alessandro Sette)共同展開,並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發表。

兩人研究200多名染疫者的血液,發現他們的免疫系統,不僅僅是抗體,而且還有多項要素保留對病毒的記憶,對識別及應對病毒仍然有效,因此一旦再次曝露於病毒時,就會迅速產生抗體及具殺傷力的T細胞,共同對抗病毒。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人們對於病毒一直處於未知及不確定性之中,其中最大問題是,確診者康復後會否重新感染?如果會的話,有多快?之前曾有人在康復後仍受第二次感染,但這項研究基本證實,受感染後人體會產生免疫力。

韋斯科普夫指出,雖然病毒出現英國變種,但相信他們的發現也是適用的。他說,免疫系統有很多不同的因素,能夠識別新冠病毒,即使病毒有突變,仍難以逃避所有不同因素的識別。

他又說,估計大多數確診者康復八個月後,仍具有相對穩定的免疫力,有些甚至可能會持續好幾年。

這一令人鼓舞的科學結果表明,人類的免疫系統有能力應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

愛阿華大學病毒學家帕爾曼(Stanley Perlman)雖非研究團隊成員,但指出過去一年來,不少人擔心感染者康復後沒有免疫力,現在這項研究應可消除這些擔憂。

新冠肺炎 免疫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