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恐藏9名本土感染!醫示警若不停辦跨年「後果不堪設想」

睽違253天,我又見本土病例,特別是聖誕節、跨年等節日將至,各項活動、展演、聚會,專家建議,地方政府評估無法掌控參加成員,理論上就應考慮停辦。
睽違253天,我又見本土病例,特別是聖誕節、跨年等節日將至,各項活動、展演、聚會,專家建議,地方政府評估無法掌控參加成員,理論上就應考慮停辦。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確診案例在昨(22)日破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至截稿為止尚未禁止各地舉辦跨年等大型活動,各縣市政府則陸續做出因應,不過知名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直言「耶誕與跨年晚會不取消是嚴重錯誤」,並提出四點理由呼籲政府停辦。

長榮航空染疫的紐籍機師因多次值勤未配戴口罩,目前為止已傳染給一位廣明員工、以及兩名機師,除了打破本土253天零確診的紀錄,也讓不少民眾憂心疫情是否死灰復燃。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這代表「台灣社會必須在生活與心理上再度進入防疫模式了」,沈政男示警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並指出「說什麼只要戴口罩、不飲食就可以繼續舉辦耶誕與跨年晚會,這是嚴重錯誤!」。

沈政男點出四項理由籲政府停辦大型集會,首先是台灣雖然有多天零本土確診的紀錄,但各國的疫情仍在延燒,「就好像鄰居家裡多災多難,我們好意思在這邊集體唱唱跳跳、放煙火什麼的嗎? 」;再者,沈政男認為昨日確診的機師足跡遍布多地,若其接觸者未做好防護,極有可能會產生潛在的本土感染,若這些個案都去參加大型活動,則「後果不堪設想」。

此外,國外陸續有變種病毒,而疫苗的取得速度卻跟不上病毒的變異速度,沈政男憂心「屆時若疫苗對變種病毒無效,而台灣取得疫苗的速度又相對較慢,恐怕大家須過著比現在更痛苦的防疫生活」;再者,沈政男認為若因跨年群聚而感冒就診,恐怕會被當成疑似病例進而採檢,到時醫療體系很可能會吃不消。最後他也再三呼籲「暫停一年舉辦耶誕或跨年晚會,不只是表達對全球疫情的同情與悲憫,也是自我保護的謹慎手段」。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案例 跨年晚會 防疫 口罩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