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續惡化 美CDC強烈建議感恩節別旅行 韓促留在家裡

美國加州明顯發生第三波新冠疫情,21日起執行宵禁一個月。 美聯社
美國加州明顯發生第三波新冠疫情,21日起執行宵禁一個月。 美聯社

國際間新冠疫情依舊嚴峻,北半球入冬後,北美、歐洲與日、韓近日都出現再一波的確診病例飆升,迫使當局實施更嚴格的抗疫措施。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周四(19日)建議美國人在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不要外出旅行;南韓政府呼籲民眾儘量在家、不要群聚;加州執行深夜宵禁。

今天全球新冠疫情管控進展輯要如下:

● 美國CDC建議民眾感恩節在家過

下周四(26日)是美國感恩節假日,美國CDC強烈建議民眾不要旅行,待在家中過節。感恩節假期傳統上是美國最為繁忙的旅行期間,預期未來幾天會有5,000萬人準備出門與親友相聚。鑑於近日住院與死亡人數增加,CDC因而對美國人發出罕見的尖銳警告。

● 加州實施深夜宵禁

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在病毒快速散播的多個郡實施深夜宵禁,涵蓋的人口占全州的94%。宵禁時間為晚間10時到翌日凌晨5時,時段內所有的非民生必需之工作與群聚一律禁止;宵禁暫定由明天(21日)起執行一個月。

● 南韓要求民眾儘量不出門

南韓在連續第三天每日確診病例超過300人之後,總理丁世均促請民眾留在家裡、不要群聚;南韓政府下周起也要把面對面開會的情況減少到最低程度。政府希望企業執行員工在家工作。

● WHO不建議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

世界衛生組織(WHO)制定新冠肺炎治療準則的專家小組,不建議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住院的新冠病患,見解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不同。FDA上月核准吉利德研發的瑞德西韋緊急使用,19日又核准禮來的抗體藥物Baricitinib,可與瑞德西韋配合用於治療新冠患者。

新冠肺炎 瑞德西韋 抗疫 WHO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