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瑞德西韋治療新冠有沒有效?WHO與美國唱反調

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有沒有效?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看法不同。  美聯社
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有沒有效?世界衛生組織與美國看法不同。 美聯社

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開發的治療新冠病毒疾病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獲美國批准緊急使用還不滿一個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不建議使用。彭博資訊說,這對瑞德西韋是一大打擊。

負責制定新冠疾病治療指導原則的WHO專家小組,在BMJ醫學期刊上說:「目前沒有證據證明瑞德西韋能增加存活率,或是減少使用呼吸器。」

全球醫藥界對抗新冠病毒,近日在疫苗方面頻有好消息傳出。治療用藥方面,現在卻是出現這種不同調的狀況。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月22日批准瑞德西韋可緊急使用於住院治療的新冠病患。周四(19日)該署再核准禮來(Eli Lilly)開發的抗體藥物Baricitinib的緊急使用;同意Baricitinib可搭配瑞德西韋,治療住院的新冠成人及兩歲以上孩童病患。

吉立亞醫藥表示,WHO認為現有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及未來可能遭受感染的人應繼續等待,直到 WHO能夠取得更多瑞德西韋的研究數據、並合理地分析解釋,才能夠支持或駁回目前有限的Solidarity試驗結果,該公司樂見各界對瑞德西韋進一步提出可靠且可解釋的數據,但也認為,在全球疫情期間,應該為患者及醫護人員提供重要的治療選項。

吉立亞醫藥說,WHO的治療準則是基於WHO主導的Solidarity試驗資料,而Solidarity試驗尚未發表關鍵數據,也未經過同儕審查,臨床醫師、主管機關和吉立亞醫藥都無從評估這項試驗期中結果的品質與信度。

吉立亞醫藥表示,迄今WHO所揭露的資料,與NIAID的試驗(ACTT-1)、吉立亞醫藥的試驗(SIMPE trials)並不一致,NIAID和吉立亞醫藥的試驗結果為更穩固的證據,已證實瑞德西韋的臨床效益。

吉立亞醫藥認為,治療重症疾病,關鍵在於以有效的藥物對抗病原。瑞德西韋作為抗病毒藥物,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降低病毒在人體內的複製能力。目前已展開瑞德西韋與抗發炎藥物合併使用的研究,希望提升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結果。

瑞德西韋 新冠病毒 WHO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