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防疫成功關鍵 陳建仁:智慧與慈悲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台南一中演講,分享台灣新興傳染病防疫的成功模式。記者鄭惠仁/攝影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台南一中演講,分享台灣新興傳染病防疫的成功模式。記者鄭惠仁/攝影

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緊繃,台灣防疫成就有目共睹,前副總統陳建仁今應楊祥發紀念教育基金會邀請,在台南一中分享「台灣新興傳染病防疫的成功模式」,他說,國人發揮智慧與慈悲是防疫成功的重要關鍵,以此勉勵學生。

陳建仁長期致力流行病學研究,對台灣的公共衛生和科技發展有傑出貢獻。他經歷2003年SARS風暴,2009至2010年的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見證台灣從不同傳染病侵襲的經驗中,不斷學習成長,持續精進防疫作為。

陳建仁說,國內確診個案有83.4%是境外移入、6.5%敦睦艦隊群聚案,本土病例只有10%。台灣新冠肺炎發生率是美國的1200分之1、死亡率是2300分之1,也沒出現大量病人湧入醫院的窘境,種種數據證明台灣防疫成功。

他表示,防疫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民眾抱持「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態度,以同理、感恩及奉獻的精神善待每個人,理性團結,這是防疫成功的關鍵。他舉日本京都建仁寺兩足院的兩足為智慧與慈悲,印證這次防疫成功的關鍵在科技研發的智慧,以及人文關懷的慈悲,因為絕大多數人都落實居家隔離與檢疫,而讓防疫成功。

防疫 新冠肺炎 陳建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