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新冠病毒可在冷藏鮭魚上存活超過一周

中國研究指出,新冠病毒能在冷藏鮭魚上存活超過一周。路透檔案照
中國研究指出,新冠病毒能在冷藏鮭魚上存活超過一周。路透檔案照

中國最新研究指出,停留在冷藏鮭魚上的新冠病毒可能具有超過一周的傳染力,中國已對進口魚作為潛在感染源進行調查。

彭博資訊報導,華南農業大學、廣東農業科學院研究人員發現,從鮭魚採撿到的新冠病毒樣本能夠在攝氏4度的環境下存活8天,這是冷藏魚運輸時的溫度。這項研究在發布及接受同行評審前,6日發布在一份報告裡。

中國當局自6月以來,一直在調查新冠病毒潛在來源包括進口肉類、包裝和容器,此前,中國當局不斷在包裝和食物上發現新冠病毒的蹤跡。中國海關8日表示,在超過50萬份檢測樣品中,六個樣品呈現陽性。

研究人員表示,「來自一個國家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魚能夠在一周內輕易地運輸到另一個國家,而成為個國際傳播來源之一」,他們指出,冷藏魚在運輸過程中必須保持在0至4度的環境。

中國當局透過強化與肉類出口國家的合作努力預防感染。截至7日,中國已經暫停向19個國家的56間公司進口肉類,原因是那裡的員工染疫。

新冠病毒 冷藏 鮭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