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疫苗問世不會使疫情立刻結束 封鎖無法根絕病毒

南韓公共衛生專家25日指出,就算新冠肺炎疫苗問世,疫情也不會立刻結束。路透
南韓公共衛生專家25日指出,就算新冠肺炎疫苗問世,疫情也不會立刻結束。路透

韓聯社報導,南韓公共衛生專家25日指出,就算新冠肺炎疫苗問世,疫情也不會立刻消失,此外,長期來看,封鎖措施並無法根絕病毒。

南韓中央新興疾病控制臨床委員會主委吳明燈說,「疫苗可望在明年春天問世,不過,無法保證疫苗安全有效」,他還說,光靠疫苗無法使疫情立刻結束。

吳明燈說,新冠病毒感染的是上呼吸道,而疫苗不易對上呼吸道發揮作用,因為就免疫而言,上呼吸道是外部表面,「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把核准新冠疫苗的標準設在50%有效」,疫苗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效實在困難。

新冠肺炎疫苗 疫情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