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輝瑞:新冠病毒不會很快消失 疫苗需求將持續幾年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估計,新冠肺炎疫苗像流感疫苗一樣,必須定期接種才能有效。圖為紐約的輝瑞總部。法新社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估計,新冠肺炎疫苗像流感疫苗一樣,必須定期接種才能有效。圖為紐約的輝瑞總部。法新社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預測,新冠病毒不會很快消失,全球對疫苗的需求至少持續幾年,而且新冠肺炎疫苗像流感疫苗一樣,必須定期接種才有效。

彭博資訊報導,輝瑞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進入後期試驗階段,於27日為第一名美國病患施打疫苗,他們最快於10月向監管機關尋求核准。

外界越來越多人認為,一次性疫苗可能不足以永久抵禦新冠病毒。目前仍不清楚新冠病毒抗體可以保護人體免疫多久時間。早期試驗也尚未證實,注射疫苗可以長時間預防感染。

輝瑞執行長柏拉(Albert Bourla)28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有一種情況是,疫苗的免疫力可能不會永久持續;要嘛病毒會變異,或是病毒會尋找到另一種方法捲土重來」。

柏拉表示,輝瑞預期疫苗分兩階段上市,第一階段稱為大流行階段,輝瑞預期將持續2020年至2021年。在這段期間,輝瑞目標為全球政府提供一個安全、有效且負擔的起的疫苗。

美國政府上周同意以19.5億美元購買1億劑輝瑞BioNTech疫苗,如果疫苗獲得監管機館核准。

柏拉表示,「這不是一般的商業模式」。他說,有鑑於大流行對全球的影響,輝瑞提供全球政府遠低於正常的價格。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