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桃醫血漿置換術治療新冠肺炎 2重症者1人出院、1人好轉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圖左)表示,目前已用「血漿置換療法」讓2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情好轉。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圖左)表示,目前已用「血漿置換療法」讓2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情好轉。記者陳夢茹/攝影

衛福部桃園醫院曾對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52歲女病患,連續3天進行血漿置換術合併持續性腎臟替代療法,讓患者好轉甚至出院度過母親節,近期又有一名境外移入重症確診個案,透過該療法讓病情有起色,為國內血漿置換法治療新冠肺炎第二個成功案例。

桃園醫院在今年5月份時,曾運用獨創醫療技術「血漿置換療法」成功治療新冠肺炎重症病患,近期再度以此療法讓一名境外確診個案病情有起色。

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指出,該名境外確診個案,在檢疫所時已經驗出陽性,當天晚上9點多轉到桃園醫院治療,由於患者已出現呼吸衰竭、血氧濃度高、雙側肺部浸潤等狀況,有上次的成功經驗後,經醫療團隊評估並取得本人同意,將患者轉入加護病房,隔天一早施行血漿置換療法。

王偉傑表示,該案例一樣先進行3天血漿置換術,再搭配5天高劑量連續性血液透析術,患者病情逐漸好轉,可能這幾天就能出院。他說,

目前國外如阿曼、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也都積極研究類似血漿置換療法的療法。

王偉傑說,阿曼曾對一群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進行研究,發現若患者有進行血漿置換療法,一個月內的死亡率為零,拔管後存活狀況良好,反之,若無使用血漿置換療法,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會死亡。他表示,台灣現在確診個案皆以境外移入為主,能研究的樣本數有限,國外研究狀況他們會持續掌握,繼續為台灣的醫療發展努力。

新冠肺炎 呼吸衰竭 血液透析 加護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