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患者若有高血糖症「死亡風險提升」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血糖濃度異常過高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風險是血糖較低患者的兩倍以上。為什麼高血糖會增加新冠病毒疾病的死亡率,確切原因仍有待釐清。

這篇由中國研究人員發表在「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的報告指出,這是科學家首度確認,罹患高血糖症而非確診糖尿病的患者,死於新冠疾病的風險較高。

研究人員調查中國武漢市兩間醫院、605名染疫患者的死亡率。這項研究是建構在先前針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5月底一篇同樣發表在「糖尿病學」的法國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有1/10會在住院7天內死亡。

這篇研究報告的作者研判,血栓、血管壁脆弱和免疫系統過度反應的細胞激素風暴,可能都是原因。

研究報告作者還呼籲,醫療院所應檢測所有染疫患者的血糖濃度,而不是只對已知患有糖尿病的染疫病患進行檢測。

新冠肺炎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