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誰最早通報武漢疫情?世衛改口:不是中國官方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更新官方文件記載,首度證實第一批在中國武漢出現的不明肺炎病例,是由世衛駐中國辦公室發現後通報,而非中國當局。

法新社報導,WHO原先在4月9日公布通訊紀錄的初步時間表中指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去年12月31日通報數起肺炎病例,但世衛未特別說明由誰通知。

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在4月20日的記者會上說,最早的疫情通報來自中國武漢。

然而世衛在本周公布的新時間表中指出,WHO駐中國辦公室人員在去年12月31日,從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媒體訊息中發現當地出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才趕緊向總部通報。

同日,世衛組織的流行病資訊服務單位挑選另一項由美國國際流行病監控網站ProMed傳送的消息,內容是關於武漢市同一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根據這項最新紀事表,WHO隨後在今年1月1日和2日,兩度向中國官方要求提供這些病例的資料,而中國政府則是在3日才提供訊息。

新冠肺炎 疫情 新冠病毒 譚德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