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邊境解封威脅 陳時中:口罩戴不住對疫情影響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記者會,出席者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至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簡浩正/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記者會,出席者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由左至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及發言人莊人祥。記者簡浩正/攝影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威脅嚴峻,但台灣天熱,口罩愈來愈難戴得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口罩愈戴不住對疫情影響愈大,大家必須有覺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冠肺炎維持446人確診,其中435人解除隔離。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持平,但國際疫情嚴峻,8天內就新增百萬個案,必須持續注意。

因台灣狀況平穩,指揮中心陸續宣布解封措施,自25日0時起,桃園機場開放轉機,但排除從中國來的班機,且要求乘客只能搭乘同一航空集團航班,轉機停留時間限制在8小時內。自29日起,也放寬外籍、港澳人士入境。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外籍人士除觀光、一般社會訪問外,都可開放申請。所謂一般社會訪問是指訪友、看球賽、看表演或參加婚宴等沒有急迫性的活動。有特殊、商務需求或有居留證的港澳人士,也可提出來台申請。

媒體質疑,轉機為何排除中國大陸;陳宗彥表示,中國來台灣轉機本來就有限制,加上中國疫情又有混沌之處,國籍航空主要轉機業務是美洲轉東南亞、東南亞轉美洲,此次開放就先排除中國。

至於一直未能回台的陸配子女「小明」,陳宗彥也說,持續跟陸委會研究。

外來人士來台逐步開放,但中國籍持續受限。有媒體也質疑,感染風險應該看居住地,而非國籍。

陳宗彥表示,中國人來台原就需申請,現階段來台依照既有規範執行。陳時中則說,處理邊境解封時,有時候用國籍、有時候用居住地來限制,但未來會逐步拉回同軌。

自29日起,外籍人士若要來台自費醫療也可申請,不論病情嚴重度,來台前提出檢驗陰性證明,且依規定居家檢疫就放行,但排除醫美和健檢。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原則上沒有排除中港澳人士,但想來台治療必須向衛福部申請,會依疾病嚴重度、急迫性和該國家疫情風險來做考量。

境外解封日益放寬,有媒體也關心,未來可能陸續有境外移入確診,但近日因天熱,民眾口罩戴不住,是否影響防疫。

陳時中說,口罩愈戴不住對疫情影響愈大,大家必須有這樣覺悟。在疫情情況下要保有正常生活,就必須建立健康生活,天氣很熱,就少出入人潮擁擠地方,在安全社交距離下把口罩拿下,天氣熱也應該多喝水、找地方乘涼,避免中暑。

新冠肺炎 疫情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