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國研究:全球有1/5人口 恐染COVID-19重症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分析,估計全球逾20%人口(約17億人),因罹患肥胖和心臟毛病等基礎疾病,而有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因既有疾病受苦的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的風險特別高。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已在全球奪走超過42萬人性命。

英國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一個專家團隊分析包括糖尿病、肺部疾病與愛滋病毒等全球數據,來估算多少人會有感染COVID-19重症的較高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多達1/5民眾擁有至少一項基礎疾病,讓他們的處境更危險。

儘管並非所有感染者都會發展成重症,但研究人員表示,全球約4%人口(約3億5000萬人),病情可能會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

研究人員克拉克(Andrew Clark)說:「隨著各國逐漸解封,但病毒仍在傳播,政府得想辦法保護最脆弱族群免於感染。」

他說:「這可能涉及建議有基礎疾患民眾,採取對應自身風險層級的社交距離限制。」

克拉克表示,當疫苗問世後,這項研究或許有助於政府決定那些族群應優先施打疫苗。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