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團隊再發布:連花清瘟口服14天 可提高新冠改善率

大陸衛生專家鍾南山。星島網
大陸衛生專家鍾南山。星島網

為找尋和驗證哪些中藥對新冠疫情防控有效,鍾南山團隊再發布臨床試驗結果稱,連花清瘟口服14天後,可提高新冠症狀改善率。對此,網友掀論戰。有人說,「呵呵,喝14天白開水該好的也都好了」,但也有人反駁稱,「別那麼自信,很可能你喝不到第14天的水」。

央視報導,鍾南山院士聯合張伯禮院士、李蘭娟院士等中西醫臨床專家,啟動連花清瘟治療新冠病毒肺炎的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按照研究方案,入選患者隨機分為治療組和對照組(常規治療組),參照「新冠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共收集了符合研究方案的284例病例。試驗數據經過專業第三方統計分析,結果顯示:經過連花清瘟治療組治療14天後,主要臨床症狀(發熱、乏力、咳嗽)治癒率較對照組顯著提高,在治療第7天達57.7%,治療第10天達80.3%,治療第14天更是達到了91.5%。

報導指出,上述系列發現表明,在常規治療基礎上聯合應用連花清瘟膠囊口服14天可顯著提高新冠肺炎發熱、乏力、咳嗽等臨床症狀的改善率,明顯改善肺部影像學病變,縮短症狀的持續時間,提高臨床治癒率,遏制新冠病情惡化,而且安全性較高。

據報導,這項研究結果被植物醫學界的一區(2020年中科院SCI期刊分區)雜誌「植物醫學」(Phytomedicine)收錄發表。

但有不少網友表示,「呵呵,喝14天白開水該好的也都好了」、「別那麼自信,很可能你喝不到第14天的水」、「連花清瘟有贊助?」、「不知道你們詆毀院士有什麼利益收穫??鍾老的用藥建議難道是他一個人主觀臆斷的?」、「但留三分土,留與窮人」、「耕人無完人呀」、「為啥不提雙黃連」。

新冠肺炎 防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