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貓會相互傳染新型冠狀病毒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由東京大學教授河岡義裕等人組成研究團隊,已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會在貓之間傳染,且實驗對象的6隻貓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河岡義裕等人的研究團隊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等單位共同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國臨床醫學刊物「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Journal of Medicine)。

實驗把6隻貓分成各2隻1組放入籠內,先分別讓2隻中的1隻感染從人體採集的新型冠狀病毒,並在通風良好的房間中飼養。

6天後原本沒有感染的另1隻貓也都檢出病毒,確診感染;每隻貓從感染後經過5到6天,已檢測不出病毒,推測可能因為病毒量大幅減少。

河岡說,貓咪彼此感情好就會玩在一起,實驗環境有可能在實際生活中發生;不過,至於貓咪是否會傳染給人類,及貓咪感染後是否會變成重症等,河岡說,目前尚無相關案例所以仍待進一步研究。

美國紐約州4月發生家貓確診感染,被指可能是由人類傳染給貓。河岡說,如果確診患者有養貓,請不要讓家貓外出,也不要摸自家的貓。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病毒雖然會在貓的呼吸器官內增生,但就算感染也看不出有明顯症狀。

目前沒有辦法確認貓會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人類,但河岡說,為了保護貓咪,也避免貓咪間相互傳染,確診患者不要觸摸貓也別讓貓外出很重要。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