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無慢性病40多歲男染疫亡 張上淳歸納2大致死原因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國內第七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這名男性年僅40多歲,與40多歲妻子一起去美國探親,返台隔天同時發病,妻子已於4月11日出院,但先生於5月10日不幸病逝。

這名個案年紀輕、無慢性病史,為何撐不過去?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有兩大原因,包括失控的免疫反應「細胞激素風暴」、長時間使用葉克膜的併發症增加,這些都導致高死亡率。

張上淳表示,這個病患不是老年人,沒有太多潛伏疾病,也沒有慢性病史,但發病前段時間的病情變化卻非常快。張上淳說,根據我們所了解的新冠肺炎疾病特性,失控的免疫反應「細胞激素風暴」也是背後重要原因之一。失控的免疫反應將導致非常厲害的肺炎,以致於呼吸器無法維持生命,甚至要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說,很遺憾這個個案沒有順利度過,葉克膜用了很長時間,併發症也會比較多。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呼吸與血氧有短暫改善,可是因為還有其他併發症,造成敗血性休克,當醫療上碰到這樣的情況,死亡率都非常高。

新冠肺炎 葉克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