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談無症狀患者 提四種類型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圖/取自中國經濟網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圖/取自中國經濟網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昨日表示,目前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有四種類型,提醒感覺到非常疲勞、總想睡覺,鼻子與喉嚨等不太舒服,實際可能是有症狀的。

鍾南山昨日受大陸外交部與衛健委之邀,與海外留學生視訊連線,他在會中提出無症狀感染者的四種類型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鍾南山表示:

一、是患者處於新冠肺炎的前驅期或者潛伏期,雖然無症狀但是已經被感染。

二、是患者自身有一些不舒服。在醫生在詳細詢問病情後,發現對方因為趕著回國,忽略了自己有肌肉疼、非常疲勞等症狀,這種類型屬於輕症感染者。鐘南山提醒,如果感覺非常疲勞、總想睡覺,鼻子不太舒服,咽喉也不太舒服等,實際上可能是有症狀。

三、是檢測是陽性,經過一段時間後,依然沒有症狀。

四、屬於非常個別,有少數患者核酸檢測始終是陽性,但一直沒有產生抗體,屬於病毒攜帶者。他實際上可能並未感染,但攜帶病毒。

鐘南山指出,凡是檢查到的無症狀感染者,需要謹慎應對,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並且要進行隔離,重複做檢測。

新冠肺炎 防疫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