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為何在台不易傳播?張上淳一張圖解釋給你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在記者會表示,若健康的人跟確診者都戴口罩,正面接觸下傳染機會可能僅1%至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在記者會表示,若健康的人跟確診者都戴口罩,正面接觸下傳染機會可能僅1%至2%。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在台灣似乎不易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在記者會表示,很多人質疑,為什麼台灣新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都沒有把病毒傳出去,包含醫院工作人員、酒店女公關等,他認為與大家配戴口罩有關,若健康的人跟確診者都戴口罩,正面接觸下傳染機會可能僅1%至2%。

張上淳說,如果生病者跟健康者都沒戴口罩,確實很容易把呼吸道疾病傳到健康人身上,但健康的人有戴口罩,吸到飛沫就會大幅減少,也許可減少七7至八成;生病的人若戴口罩,正面噴出去的飛沫也可能會減少八至九成。

以此估算,當兩方都有戴口罩,張上淳說,正面交談情況下,僅有1%至2%機會傳染,但沒有明確科學數據佐證。不過,醫院人員經驗也發現,醫護都有戴外科口罩,就能減少傳染機會。

台灣北部某醫院曾有新冠肺炎群聚,根據疫情調查,那位確診病人很喘,戴不住口罩而面對醫護人員,也許就這樣造成環境汙染,造成吸入、摸到病毒等很多可能性。

張上淳也說,艦隊疫情也是如此,官兵和實習生發燒之後就到隔離病室,退燒之後也被要求戴口罩,其他官兵也原則要求戴口罩,也許傳播機會就變少。這也是為什麼指揮官陳時中一直提醒大家戴口罩,因為能減少傳播機會。

口罩 新冠肺炎 冠狀病毒 疫情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