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大劑量維生素C治重症 臨床證明有效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中新社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一場展會上稱,今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有兩家醫院嘗試用大劑量維生素(維他命)C對重症患者進行治療,臨床證明是有效的。

中新網報導,「刺梨防治呼吸疾病產學研聯合攻關組」28日在廣州成立,該攻關組由貴州省呼吸疾病研究所與廣藥集團共同成立,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領銜。2020年貴州刺梨產業發展論壇當天在廣州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出席上述會議。

香港大公報報導,鍾南山在會上表示:「維生素C的補充對人體十分重要,我以前年輕當運動員時,幾乎每天都要補充維生素C。」今次疫情也有臨床證明,大劑量維生素C對重症患者治療是有效的。而作為貴州高原的野生特產,被稱為「維生素C之王」的刺梨是所有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突破300萬,全球疫情拐點大概什麼時候出現?鍾南山表示,這要看國外疫情發展的形勢,關鍵是要看美國的情況。他預測,今年五月底或許是一個重要時間節點。

鍾南山還表示,氣溫上升對病毒傳播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