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新一波挑戰 張上淳:仍需提防無症狀感染者

張上淳昨天分析國內新冠肺炎病例,發現我國輕症患者症狀,初期以發燒、咳嗽為最多,輕症者多為年輕人,年長的患者出現重症較多。
張上淳昨天分析國內新冠肺炎病例,發現我國輕症患者症狀,初期以發燒、咳嗽為最多,輕症者多為年輕人,年長的患者出現重症較多。
記者陳雨鑫/攝影

國內出現軍艦群聚感染成為國內防疫新一波挑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分析先前國內三九五名確診案例,發現我國輕症患者症狀,初期以發燒、咳嗽為最多,輕症者多為年輕人,年長的患者出現重症較多,也比較擔心有肺炎。

三九五確診案例中,本土案例五十五例、境外移入為三四○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以「美國」為最大宗,占百分之廿六,其次依序為英國百分之廿二、法國與西班牙皆百分之六、土耳其百分之五;分析前一百名確診案例,重症比例、出院時間都比後面的二九五例晚且高,張上淳分析,應與後二九五例年齡層較低有關。

至於無症狀輕症的患者中,有廿二例為無症狀確診者,年齡以廿歲到廿九歲最多,其次為六十歲以上,目前僅十二人解隔離,這十二人轉陰後解隔離最短七天、最長四十一天,中位數為十八天。至於病毒量則有高有低,未有絕對。

國外認為本土案例連續十四天掛零可顯示疫情趨緩,張上淳表示,公衛上認為連續十四天本土案例掛零是安全的,但即使如此,也難以確保我國社區內完全沒有任何一位無症狀感染者,即使我國連續十四天本土案例掛零,也需要提高警覺。

另外,有專家認為,台灣確診數少,可能代表有抗體者也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坦言,台灣確診數少,確實是隱憂。

他說目前思考如何建立社會秩序並配合篩檢,防堵疫情,並不期待透過感染數變多增加民眾免疫力,希望未來疫苗問世後,可望透過接種疫苗讓民眾都有抗體。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