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著手準備「解禁防線」 擴增檢疫旅館設境內外防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尤聰光/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尤聰光/翻攝

美國總統川普鑑於疫情高峰期已過,十六日公布重新開放美國的指南,並分為三階段重啟經濟,只要新增確診案例連續14天下降,將會逐步開放,重新開放也將連帶影響境外入境人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會比照美國的方式解禁,但未來台灣的航線一定會逐步解禁,礙於國內外疫情有落差,台灣也將設下防線,防堵境外移入使我國疫情延燒。

陳時中表示,台灣以後一定會恢復航線,但是疫情何時會找到解方「我們也不知道」,而美國的確診數比台灣多很多,所以美方訂出的指南是連續14天下降後逐步開放,當美方的醫療量能夠的時候,美方就會採取第一階段放行。

陳時中說,台灣防疫成效比美國好很多,台灣不可能隨著美方解禁就跟著解禁,特別是美方第二階段放行時,會開放一些非必要的旅行,台灣屆時也將會有一定的國外旅遊人數入境。

目前指揮中心正在為「解禁而準備」,面對未來可能增加的外國旅客,不會採取「入境廣篩」,陳時中說,此舉的效益真的很低,我國將會做出入境人士與國人的一道界線。

目前準備的方向為擴大檢疫旅館的量能,旅客準備來台登機就得先找好我國的檢疫旅館,沒有找到就不准登機,陳時中表示,此舉將會篩掉一些人,我國也將會依照檢疫旅館的量能,限制來台旅遊的人士,舉例而言,我國設置一萬多間檢疫旅館,那台灣就只能讓幾萬人進來。

陳時中說,因此,台灣現在也正在研擬東南亞國家入境也將比照歐美模式,祭出「返國前先通報,若家中有慢性病、長者、幼童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嚴格居家檢疫規範,他說,這些都是為了未來開放的準備。

避免入境人士與國人接觸,他們的動線也將全數與國人隔離,包含入境人士找到的旅館,必須從桃園搭車到高雄,也將會採取「專車接送」,此舉入境人士量少的時候成本很高,但人數增加時成本就會降低,甚至可以在桃園機場設置定點固定班次的方式發車,又或是可以採取先得知抵台人士人數,分配需要接送的車輛。

陳時中強調,這一條防線一定要守得很緊,一定要守住。至於全面篩檢不是辦法,我都覺得居家檢疫14天後再採檢,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為了以防萬一,屆時將視我國量能來做看看,現在我們能做的時候是居家檢疫解封時,我們會再次檢視居家檢疫者在過程中是否有任何的症狀,一旦有疑慮就採檢。

新冠肺炎 疫情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