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重啟經濟關鍵…新冠康復者,真的免疫了?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公布美國解封指導方針。  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公布美國解封指導方針。 路透

川普總統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之際,迅速重啟經濟;不過背後最大的問題之一,是染病者康復之後,是否真的免疫。

全美各地推出血液檢測,確定血清中是否具有抗體,政府官員樂觀認為這是重啟經濟的關鍵。目前仍無法確定從新冠肺炎康復的病患,是否在心理和生理上能恢復正常生活。

政府高層也針對病患該被認定為「免疫」,還是體內已無病毒,或擁有更強的免疫力尚未定案;病患是否免疫或抗體能維持多久,現在都還是未知數。

目前有來自中國和南韓的報告指出,部分患者康復後,接受檢測仍呈陽性,同時體內有數量不等的抗體,但也有病患不具抗體;還有中國報告發現,年輕人抗體量較低;有30%受試者抗體量偏低,甚至有人完全沒抗體。

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當檢測能量足夠,民眾可攜帶某種認證,證明自己免疫,「我們希望知道誰是高危險群。」但由那個單位核發免疫認證,有認證的民眾能做什麼,目前也是未知數。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也擔心抗體檢測未受到嚴格審核,就急著上路,「這些檢測沒通過FDA認證,準確度可能不如預期。」

依照過往相似病例,免疫系統在染病後已具備消滅病毒的能力;SARS病患平均免疫兩年,抗體隨著時間減少;擁有抗體可能不完全免疫,屆時可能需要訂定抗體量的門檻認定免疫標準。

「科學」期刊也有報告指出,其他兩種冠狀病毒,讓病患有45周的免疫期。若新冠病毒也有類似周期,可能像季節性流感,或每隔幾年再次爆發。

新冠肺炎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