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重申欲參與WHO與WHA 外交部:未納台灣是全人類損失

歐江安說沒有世界衛生組織未納入台灣參與,「其實是WHO的損失,是全世界人類的損失」。記者徐宇威/攝影
歐江安說沒有世界衛生組織未納入台灣參與,「其實是WHO的損失,是全世界人類的損失」。記者徐宇威/攝影

台灣防疫經驗獲世界各國讚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6日)上午重申,台灣參與WHO的方向不變,強調仍會積極地來爭取以觀察員身分,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歐江安表示從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角度上來看,顯見台灣參與世衛會議的迫切性與必要性,歐江安說沒有納入台灣參與,「其實是WHO的損失,是全世界人類的損失」,她呼籲WHO作為一個國際醫衛領域領導組織,應該要秉持中立專業的立場,展現應有的風範及擔當,不要淪為打壓台灣2300萬人民健康人權的幫兇。

防疫成績斐然,台灣成為國際熱門話題,正名問題也再度被搬上檯面討論,華航和護照改名公決案可能於明天立法院院會上討論,外交部表示台灣在憲法架構上有正式的國名,且護照是國人出國旅遊唯一的國籍證明,且被世界各國採納,歐江安強調社會各界更名的心聲,外交部都尊重,而外交部做為行政機關,若立法院與社會有更名的共識,外交部自然會配合辦理。

新冠肺炎 外交部 WHO WH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