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沒有大意的本錢!醫警告「台灣面臨三危機」:國人開始鬆懈

謝宗學表示台灣還有三大嚴峻危機,呼籲大家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謝宗學表示台灣還有三大嚴峻危機,呼籲大家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 (COVID-19)仍蔓延全球,目前台灣確診數來到382人、6人喪命,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9日指揮中心宣布確診增加一例,但官員各個面色凝重,陳時中指揮官更講了一句「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謝宗學點出了目前台灣面臨的「三個嚴峻危機」。

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提到,指揮中心9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只新增一例確診,但每個官員的臉色凝重,好像是暴增了30幾個的態度,甚至指揮官陳時中語重心長地說出「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謝宗學表示,因為資訊透明的民主國家紛紛爆發疫情,才能讓肺炎病毒的真實威力顯示在世人面前「傳染力大於SARS,若超量病人壓垮醫療容額,致死率甚至比SARS高!」

謝宗學指出,台灣現在面臨「三個嚴峻危機」一、世界各國疫情沒有趨緩的現象,中國繼續掩飾疫情拚復工。二、清明連假人潮群聚的危機,至少還要10天才能解除。三、國人開始鬆懈,街上看到不少人沒戴口罩。「我知道要每天維持高強度防疫的生活很痛苦,但要保有現在如常的生活模式真的只能這樣!」

謝宗學表示最近遇到很多矛盾家長,清明連假帶孩子到人潮擁擠的景點玩,回來後孩子發燒生病,開始擔心孩子是不是感染了新冠肺炎,匆忙到急診室看診、檢驗,只能眼睜睜看的孩子被採檢棉棒深入鼻腔或口腔深處用力刮,每個小孩都哭得唏哩哇啦,家長不捨得又難過,他很想當場問家長「明明疫情嚴峻,為什麼還要帶孩子出門遊玩,最後苦的還是孩子!」。

最後謝宗學也想繼續呼籲民眾,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參加群聚活動,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更是保護國家,因為台灣真的沒有大意的本錢!

新冠肺炎 COVID-19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