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風濕老藥羥氯奎寧加速排毒引發搶藥隱憂 指揮中心:將介入藥品分配

近來有國際研究證實風濕免疫老藥羥氯奎寧有助縮短新冠肺炎病程、加速病毒排出體外,國際間高度關切,衍生搶藥、缺藥、管制出口等消息。圖/本報資料照
近來有國際研究證實風濕免疫老藥羥氯奎寧有助縮短新冠肺炎病程、加速病毒排出體外,國際間高度關切,衍生搶藥、缺藥、管制出口等消息。圖/本報資料照

近來有國際研究證實風濕免疫老藥羥氯奎寧有助縮短新冠肺炎病程、加速病毒排出體外,國際間高度關切,衍生搶藥、缺藥、管制出口等消息,台灣民眾亦擔憂國內藥品供應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國內可製造,政府將參與藥品之內外銷分配,不擔心匱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羥氯奎寧是風濕免疫科常用藥物,因為新冠肺炎病人目前沒有其他藥物可以選擇,目前建議臨床醫師得必要時使用,但要清楚告知風險、徵得患者同意後使用。目前已將此藥列入新冠病毒感染臨床處至暫行指引第五版,給藥方式和劑量與其他國家大同小異,基於安全,目前僅建議低劑量,已有部分醫師嘗試應用於病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風濕免疫科長期使用這款藥物,國內有製造,國內也有原料藥廠,目前不擔心匱乏,亦不受國外藥廠出口與否影響,指揮中心已在掌控中。藥商有責任保留台灣所需要藥品量,先確保台灣的量夠用,之後才考慮出口。陳時中呼籲藥局也不急著搶藥,未來更確定其療效後,政府會管制整體供應鏈,因已與藥廠討論過,在不傷害商業利益的前提下,政府將參與藥品分配。

病毒感染 新冠肺炎 風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