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學者籲:新冠肺炎列第一類法定傳染病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但各國防疫手法及態度卻大不同。台大公衛學院呼籲,新冠肺炎應比照霍亂、鼠疫,升級為「國際檢疫法定傳染病」,全面提高各國防疫規格;我國也應明定新冠肺炎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強化官方控管力度。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天召開抗新冠肺炎說明會。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秀熙表示,新冠肺炎已達全球大流行,部分國家如中國大陸、美國採取高強度防疫措施,但部分國家如英國,卻採「佛系防疫」不檢測、輕症不治療等,各國防疫手法及態度大不同。

陳秀熙表示,部分國家放任新冠肺炎疫情,將加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全球抗疫戰線已出現漏洞。

新冠肺炎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