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2月中下旬病例數將達高峰,但不是拐點

鍾南山認為,預計2月中下旬病例數將達到高峰,但不是拐點(感染減少)。取自新浪
鍾南山認為,預計2月中下旬病例數將達到高峰,但不是拐點(感染減少)。取自新浪

大陸一再強調,除湖北外,全國新增確診病總數已連續13天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陸抗SARS專家、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認為,預計2月中下旬病例數將達到高峰,但不是拐點(感染減少)。

鍾南山認為,2月中下旬全國病例數將達到峰值,但並不意味著達到峰值後馬上下降。他強調,峰值不等於拐點,疫情還有可能隨著務工人員返程再次出現新的高峰。

特別針對武漢疫情防控,鍾南山表示,武漢仍處於高患病率和高病死率,病人總數占全國80%,病死率占全國95%以上。

鍾南山指出,雖然做了很大努力,但是武漢還是沒有完全阻止人傳人。方艙醫院的建設對控制人傳人很有效果,同時武漢正在加快排查疑似病例。

但是鍾南山也表示,主要大中城市都採取了強有力的措施做好出入人員的檢查,因此返程帶來新的疫情高峰的可能性不大。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