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沈富雄提出多理由 新冠疫情不需悲觀、焦慮、恐慌

前立委沈富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立委沈富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前立委沈富雄今天在臉書提到,他相對不悲觀、不焦慮、不恐慌。理由是武漢1月23日封城,500萬人出城朝北、東、南三方向流竄,但至今未見「小武漢」,明顯潛伏期已過。至於「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174人,幾無醫護人員,表面上看幾如一座海上的「和平醫院」,實際情況是焦慮有之、恐慌則無。

沈富雄表示,為何大家對新冠肺炎恐慌?是因為人對新病毒引起的新病症,因為所知有限,自然易生恐慌。另外,武漢一地防疫起步太遲,病毒的RO值不低(2~3,SARS為0.5,麻疹10~15),累積個案太快,既便重症率不變,重症數增速超越當地醫療體系的負荷量,又因確診率過低,導致死亡率數倍高於周邊省份,統計數字令人怵目驚心。


至於為何恐慌的第三點,沈認為,阻絶病毒於人類世界之外的理想可能落空,人毒共存的最後生態使人焦慮

沈富雄也提出五點無需過度悲觀的理由,包括如將病情分為輕症、不含肺炎的重症、肺炎三級,各級病情的嚴重性都比「四合一疫苗」施打前的麻疹輕。另外,武漢於1月23日封城,500萬人出城朝北、東、南三方向流竄,但至今未見「小武漢」,而明顯潛伏期已過。

沈也提到,排除湖北(含武漢)一地,中國各省的死亡率僅1%左右,大流感在1918年全球死亡5000萬人,去年也死亡65萬人,這個新病只是小case。

沈富雄說,即便肺炎患者,亦少見大片葉狀病變,有些甚至需NMR才能診斷,康復過程亦比細菌性肺炎或當年的麻疹肺炎順利。至於「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174人,幾無醫護人員,表面上看幾如一座海上的「和平醫院」,但實際情況是:焦慮有之、恐慌則無。

沈富雄說,他生性樂觀,加上一點半桶水的半專業知識,以略微宏觀的角度留下此文,希望國人不要見笑。沈富雄也附註,果然今天湖北省的確診率暴增1萬4840人,死亡率就下降了。大陸確診的工具及能力十分有限。

新冠肺炎 恐慌 焦慮 死亡率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